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心得体会4
疫情面前有一群“逆风者”,面对人人畏之如虎的新型冠状病毒毫不畏惧,冲锋在前,战斗在前,他们就是伟大的卫生医疗工作者,其中有的是“老将”,如钟南山院士84岁高龄却毅然带队出征;但也有不少的“新兵”,他们有的刚刚参加工作,有的才踏出医学院大门,虽然工作经历浅,能力或许比之“老将”有所不足,但依然坚守在一线,践行自己初心和使命。
小孙的话对我冲击很大,她的情况我是知道的,属于三地分居,男朋友在广州,父母在绵阳,一个人孤零零的在雅工作。但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,面对连续不断地加班,她依然说不会当逃兵,要与全国的卫生医疗工作者一起战斗,共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。用现在时髦的话来说,这与她的“人设”不符啊,抱怨经常加班,抱怨春节回不了家,抱怨见不到男朋友,才应该是三地分居的“新兵”的正常心态。是什么让小孙一夜之间蜕变了?是突发的疫情,是钟南山院士84岁老而弥坚的身影,是总书记说的“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”。
危难时刻显担当,真正的英雄不是必须要“扶大厦之将倾,救万民于水火”,在灾难降临的时候能勇敢的站起来,直面问题,不抛弃自己的身份,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,就是真正英雄,小孙用她的实际行动给我上了一课,谢谢她!
当下灾难类电影、小说大行其道,在大多数作品的描述中仿佛灾难来临之时,只有“超级英雄”才能拯救世界,普通人的形象大多是“放弃抵抗”“坐等救援”,亦或者“道德沦丧”“无法无天”。但是在迎战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中,小孙这样的“新兵”给我上了一课,讲了一个道理:灾难来临时,就如《国际歌》中所唱“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,也不靠神仙皇帝”,我们不需要坐等在天上飞来飞去的“超级英雄”来拯救,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事,鼓起勇气,做一个“敢于直面献血”的真正勇士,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,那么就算是一个刚刚上战场的“新兵”也能击垮敌人。
致敬所有像小孙一样战斗在疫情一线的“新兵”们,你们坚定的身影给了我信心,让我明白“新兵”也可以为“老将”们分担压力,也可以撑起自己的那片天,谢谢你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