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进2020的时候,每个人都和我描述着美好未来的愿景,可是第一个月刚过完,就让人不敢再往前踏一步。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,中国的肺炎疫情爆发,在本该相聚团圆的春节医护人员仍旧在前线坚守岗位,国家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危害,提早发布通知延迟开学时间。
两个星期前,我们开始了线上教学。线上有来自省内各个市区的优秀老师,使我们即使在家中也不会耽误学习的进度。每节课35分钟,两节课之间有课间休息,让我们在学习之余有足够的时间来放松,减缓眼睛的疲劳。线上上课能够暂停回放,使我们有充足的时间记笔记。我觉得上网课的最好的地方就是,我可以重复回去看几遍,这样就不会短时间忘记就没有了,我还可以调到不懂的地方再去看一遍,对我的学习很有帮助。我喜欢课本与网上课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,我感觉这样的对比学习效率很高。
在疫情当下的时候,我们能做到的就是不出门减少聚集,给医护人员减少不必要麻烦。如今在家中我们每天都有充裕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的作息,在这个比以往略长的寒假中,实现成绩上的弯道超车。当然,这个略长的寒假也是对我们自制力的考验,是否能做到每天按照自己所规划的那样有序的学习,又或是只有三分钟热度。好的成绩离不开平常的日积月累,只要我们合理利用寒假的时间,在九月即将到来的高三,必能成功。
我们找不到2020的重启键,但是我们一定可以找到让城市重新恢复正常的播放键。
▶2020学生观看网上授课心得感悟2
学校这次的开学比较的迟,于是在这段日子里,我们就在家里学习,老师也是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来给我们讲课,在上网课的日子里,我也是感受到不一样的学习方式,自己也是收获挺多的,也有一些感想。
和在教室里面不同,在上网课的时候,虽然我们可以看到老师,但是隔着屏幕,而且还是坐在自己的家里来看,可以在电视上,也是可以在电脑上的,我就选择了在电视上,屏幕大一些,而且也是可以坐在沙发上,更舒服一点,但我也是没有偷懒,而是认认真真的听课了,在学习之中,也是问了老师挺多的问题,以前我都是没有这么积极的,除了比较的新鲜,而且也是其他的同学也是会比较的积极,我也是觉得自己不能落后了,特别是我也是感受到上网课不用像在教室里面,问问题还要举手,那么多人,也是有些紧张,但是上网课的时候,只要打字就可以了,而且老师讲着的时候也是可以提问的,不用统一的问,老师看到了也是可以很快的回答我们,一节课下来,自己也是感觉到学到了东西更多了一些。
除了提问,我也是自己会更加主动的在一些学的不是那么好的科目上,自己去看录播,会比较主动的来学习,以前我都是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还是会主动学习的,以前都是回到家里,作业都是拖了好久,父母叫了自己几次之后我才去做的,而今我也是感受到,我对于上网课是挺有兴趣的,学习起来也是格外的认真,老师在屏幕里面的样子也是和平时在课堂上是有一些区别,而且我也是可以做一些小动作,只要是不影响听课就行了,反正老师是看不到,给了我自由,我反而是认真学了,可能有些同学喜欢在教室里,但是我觉得上网课会比较的适合我,虽然而今回到了教室里面上课,但是我的兴趣也是减少了一点,不过由于之前学好了,现在也是跟得上进度,而且自己本来就是有兴趣的,回家之后也是会好好的做好作业,还会上网看一些其他老师的讲课视频。
这次上网课给了我很大的影响,让我更加的想要把学习学好了,特别是一些科目我也是产生了很大的兴趣,我知道了自己想要怎么样的方式来学习,效率更好一些,自己也是更加的主动了,我也是特别的感慨有这次上网课的机会,让我对学习更加的愿意去学了。
▶2020学生观看网上授课心得感悟3
今天我听完了在网上上的课之后, 发现这和我们在教室上课有些不同!不同的地方是没有教室听课的氛围,教室不在旁边,还有这老师不像我们老师一样会在讲题的时候,讲个笑话逗我们笑。老师这讲题的时候有些话我也听不懂,大概老师用的应该是标准普通话吧。还有这老师一开始讲新课的时候,老师不给我们猜谜语,这样显得少些乐趣。
说起英语老师的话,这个英语老师给我们讲的全是英文,全程没有说一个中文字,这很让我头疼,这单元的词我能听懂,但是老师讲的其他的英文单词,我有五分之四的有听不懂。数学老师吧,还可以,他讲的这单元的题目我还能大概得听明白。网上上课和我们正式上课真是不一样啊,老师不一样,当然方法就不一样。只是和我们老师讲的方法不一样,总体来说还能听得懂。网上这三个老师讲的课跟我们学校的老师一样,虽然方法不一样,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些老师讲课的。希望大家都能接受这三位老师讲的课!
▶2020学生观看网上授课心得感悟4
在今年寒假期间,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春节期间,中国却出现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。许多的医生,战士奔赴在一线展开救援,而我们这些学生也因此改变了上学的方式,实行了“停课不停学”的教学方式。
经过了一学期的网络课堂,先来说说网络课堂的好处吧。选择网络课堂 ,我们可以直接在自己家里面通过电视进入云端进行学习就行了,不用背着书包走半天路跑到教室去上学,这不仅节约了很多时间,而且更加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,培养了我们自主学习的精神,让我们自己自觉学习,主动寻找问题,这与传统课堂比起来有所不同。而且,网络课堂使得我们主动抓住网上学习的资源,对资源进行充分的利用,更好地把握网络的资源。
当然了,每件事情都有利有弊,网络课堂也有些不好的地方。网络课堂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,使得我们不能够和老师畅谈学习过程中趣味的地方,不能和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,讨论问题。而且,网络课堂的自主要求性很高,很多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不强,学习动机不大,就不会像传统课堂那样去认真学习,不会那么专心致志。当我们遇到了不懂的问题时,不能够得到老师的及时回答,等老师回答了后,我们有可能已经忘了当时的疑惑所在,这不利于我们更深层次地学习。
虽然网上上课有一点的缺点,但我在一定程度上也学到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。网络课堂是比较新的教学方式,我们也在努力融入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中去。
▶2020学生观看网上授课心得感悟5
这次由于受新冠肺炎的影响,没有一开始就回到学校来上课,而是开始上网课了,老师在直播间里面给我们上课,开始的时候不是那么的适应,毕竟不是在教室里面,但是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,我也是感受到这种方式我的学习动力也是更多了一些,而且在家学习,我也是更加的自由,还能看录播,也是让我收获很大。
这次的网课,也是让我发觉,其实学习不一定只是上课听老师讲课,下课做作业这么简单,还有挺多其他的方式是可以用来学习的,像在网上找资料,在听完老师的课之后,还可以去听听其他老师是如何讲解同一个知识点的,不同的方式让我对于学习有了更多的理解,也是知道要学好,其实方法很多,主要是自己要有想要学习的一个动力,而不仅仅只是按照老师的要求去走了就行了,而是需要自己更加的主动,这次的网课也是让我更加的对于自己的学习有了更多地主动性,我也是知道,自己想要学习好,多去尝试一些方法,找到更加合适自己的,那么也是可以收获更多。
在上网课的时候,也是和其他同学以及老师交流更加的多了,以前的时候在上课时候,虽然也是可以举手提问,但是我比较的内向,没有提问,这次不见面,就是在网上也是可以通过文字的方式来提问,我也是感受到好多和我一样有些内向的同学也是乐意交流,愿意提问题了,学习的一个效果也是好了很多,以前不懂的一些知识也是学到了,而且自己也是愿意提问,在提问中老师的讲解也是让我知道,其实老师不怕我们问问题,就是怕我们不问,不问就不会懂,不是说老师讲解了就行了,自己也是需要去思考,到底自己学到了没有,哪些方面没学好的也是需要多去问老师。
通过了这次的一个上网课,我自己学到了挺多的东西,并且我也是在这网课之中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,有时候自己也是通过提问学到了更多,和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是更多了,更了解了同学以及老师,自己的收获是很大的,虽然而今也是回到了学校里面,但是也是怀念曾经上网课的那段日子,在那段日子学到的东西真的会在我的记忆里有不一样的地方,同时我也是要格外珍惜在学校的日子,继续努力的去学习,去提高自己的成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