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英雄之城》心得体会精选5
基于60多位记者拍摄的大量珍贵影像,新华社倾力打造重磅纪录片《英雄之城》,记录这段不应被忘却的历史。纪录片首次揭秘了一些武汉战“疫”中“关键之举”背后的故事。
在这次的疫情中,有1.2万名的90后和00后主动报名前往一线参加抗疫,这样的人数占这次参加抗疫队伍的三分之一。你们在父母眼中就是一群孩子,但是换上白色的战衣后,你们就是一名战士,学着前辈的样子,与病毒赛时间,与死神展开殊死斗争。还记得被湖南省长记住名字的陈琳琳,今年刚满20岁,主动请战前往一线,她告诉中国新闻网的记者说:“来黄冈后,包括‘00后’在内的很多年轻护士都冲在前线。我们之所以来这里,跟年纪大小没有关系,就因为我们是护士。哪里需要我们,我们就要去哪里。”……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正在抗疫一线发生,他们都在向祖国宣布,90后、00后是不会退缩的,他们已不再是温室中需要呵护的花朵,他们是战士,是可以上战场“杀敌”的战士。
在疫情的另一条战线上,有将近10万名的青年志愿者投身于抗“疫”一线。据共青团中央统计,在湖北武汉,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出不到12小时,就有超过7000人报名参加;河南共有2.5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各地疫情防控队伍;在上海,团组织迅速动员2.6万名青年志愿者,累计上岗志愿者超过5.4万人次;在吉林长春,3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机场、火车站等地开展卡点排查,累计测温30余万人次,消毒60余万平方米。……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汇聚青春力量,在抗疫战场上汇聚“星星之火”,送来万丈光芒,点亮人们的温暖。
在中国5000年的历史长河中,在探索救国的摸索中,中国青年一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。通过“五四”运动,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,从那时开始的100年间,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的赤诚之心,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,为人民战斗、为祖国献身、为幸福生活奋斗,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,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。
中国青年一代用自己的行动证明,他们可以成为建设中国的中坚力量,是可堪当大任的。还记得十九大报告中写到,青年兴则国家兴,青年强则国家强。青年一代有理想、有本领、有担当,国家就有前途,民族就有希望。青年一代身系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,他们也正在用他们的行动回馈祖国和人民。
青年们,让我们一起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!用行动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。